美国亚特兰大法庭上枪杀法官凶犯落网

【新唐人】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11日上午发生一起法庭血案,准备受审的三十三岁强暴嫌犯布莱恩-尼可斯在法庭准备接受审判时,抢夺随行戒护员警的配枪,枪杀包括法官在内的三名人员,并导致另一人受伤。

随后,超过一百名州警与包括联邦调查局等多个局处的干员投入追捕尼可斯的行动,但由于线索不多,当局已悬赏六万美元缉拿尼可斯归案。亚特兰大警察首长潘宁顿 11日晚间表示,警方正在亚特兰大市以及富尔顿郡的每一个角落巡逻,持武器逃亡的尼可斯非常危险,警方在抓到人以前绝对不会停止行动。尼可斯在法庭枪杀法官与警察后劫车逃逸,警方担心他可能劫持车主亡命天涯。

这起法庭血案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九时,强暴犯尼可斯在一名女副警长的戒护下,来到富尔顿郡法院大楼八楼准备面对第四天的审判。就在尼可斯换下囚衣改穿普通服装后,身材壮硕又没有上手铐脚镣的尼可斯抢夺女副警长的半自动手枪,并朝女副警长当面开了一枪,然后沿着走廊来到法庭;他先控制法庭内人员,然后枪杀了六十四岁的高等法院资深法官罗兰.巴尼斯以及女速记员布兰杜。

另一名副警长提斯利在法院外企图拦阻尼可斯时遭枪杀身亡,至于配枪遭尼可斯抢夺并受伤的女副警长霍尔虽然伤势严重,应无生命危险。尼可斯稍后打伤亚特兰大宪法日报一名记者,并抢夺该记者的座车后逃逸。

亚特兰大调查局长基南表示,本案无疑将成为乔治亚州史上最大规模的缉捕逃犯行动之一。这起法庭血案曾导致亚特兰大陷入一片混乱,学校、餐厅与办公大楼因懮心尼可斯再度犯案而关闭。事实上,尼可斯10日就被发现在鞋中暗藏两把自制小刀,法官与检察官因而要求增加安全措施,但身材壮硕(高一百八十六公分,重九十五公斤 )的尼可斯11日仍仅在一名女警戒护下进入法庭,终于酿成悲剧。

三十三岁、前电脑技术人员的尼可斯,被控侵入前女友家中并将前女友捆绑与性侵害长达三天。尼可斯稍早曾受审,但当时陪审团无法达成协议;发生法庭血案的11 日是他接受重新审判的第四天;尼可斯的强暴罪名倘若成立,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富尔顿郡区域检察官霍华德说,他认为尼可斯一定是抱着自己这回可能会被定罪的想法上庭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