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亚前总司令向国法庭出庭自首

【新唐人】波斯尼亚前回教军队战时总司令拉西姆-德利奇(Rasim Delic)前往海牙的联合国法庭出庭自首。与此同时,前波斯尼亚塞尔维亚将领米莱蒂奇(Radivoje Miletic)将在星期一向国法庭出庭自首。

波斯尼亚前回教军队战时总司令拉西姆-德利奇星期一(2月28日)飞往海牙,向联合国法庭自首。联合国指控他在1992至1995年战争时,应为外国回教战士犯下的战争罪行负责。

国际法庭检察官指控德利奇应对他所统领的外国士兵暴行负责,包括1993年6月在棉兰(Maline)村庄外谋杀至少24名克罗埃西亚人的罪行。

德利奇是第六名被以战犯起诉的波斯尼亚回教人士。在波斯尼亚战争中约有15至20万人死亡。这个国际特别法庭已经起诉超过120名前南斯拉夫的战犯,其中大部分是塞尔维亚人。

前波斯尼亚塞尔维亚将领米莱蒂奇(Radivoje Miletic)也将在星期一向国际法庭出庭自首。他曾经是在逃的前塞尔维亚最高将领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的作战军官,被控在1995年夏天在联合国保护地犯下群体灭绝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