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式电话将很快取代日本通勤火车票

【新唐人】日本最大手机服务供应商多克莫、东日本铁路公司,以及索尼公司,星期二宣布计划于2006年1月1日合作提供一项新服务,用户可使用配备有索尼智慧晶片的手机充当火车票。

现代人生活不可 缺少的手机(移动式电话),可能将变得更加不可缺少。NTT多克莫公司(NTT DoCoMo Inc.)最新型可储存金钱及个人资讯的手机,明年开始也可权充火车票。

日本最大手机服务供应商多克莫、东日本铁路公司,及索尼公司,星期二宣布计划于2006年1月1日合作提供一项新服务,用户使用配备有索尼智慧晶片的手机由票口扫描机扫描后,即可进入票口。

这种附有索尼费力卡(FeliCa)智慧晶片的手机,称为“皮夹手机”,最终意图取代现金、信用卡、身份证及电子机票或电子火车票。

东京的通勤旅客已经使用镶有费力卡智慧晶片的速卡("Suica")火车票约有三年,因此这种以手机为介面的服务应该会受到欢迎,因为消费者已经熟悉这种服务。

多克莫预计明年底前,将有约1千万的消费者使用这种皮夹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