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野共同出席民主进步党党主席就职典礼

【新唐人】台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2月15日星期二正式就任台湾民主进步党第十一届党主席职务,宣誓就职典礼现场除台湾总统陈水扁与副总统吕秀莲、行政院长谢长廷、前总统李登辉之外,在野的国民党与亲民党出席贵宾也相当踊跃,场面盛大,为台湾朝野合作的气氛加温。

在陈水扁总统和前总统李登辉等领袖的见证下,苏贞昌15日宣誓就任台湾民主进步党第十一届党主席,他强调将以互动、行动使民主进步党成为让人民感动的政党。

“十八年前,在白色的恐怖中、在高压的统治下,贞昌与立志追求民主、希望改革进步的同志,一起创建了民主进步党。一路走来因为有这么多的前辈牺牲奉献在头前,因为有这么多的后辈脚步坚定跟后边,咱才能得到台湾人民的大力支持;民主进步党是属于人民的政党,我们愿意用最坚定的行动来落实理想,做一个最真诚的政党。我们要用互动、行动让民主进步党成为一个让人民感动的政党。”

陈水扁总统致词时,将个人的座右铭“有梦最美、希望相随”赠送给苏贞昌,“人民的期许跟付托是民主进步党能够壮大的根本,脱离了人民,民主进步党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和赖以发展的基础。今天我们更有责任要进一步深化台湾的民主,让多元宽容、理性竞争的民主精神,能够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层面获得具体的实践。”

这次是民进党创党以来,友党人士前来观礼人数最多的一次;国民党与亲民党出席的贵宾也相当踊跃。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则期盼苏贞昌能体认台湾目前的政治生态,领导民进党与在野党从事一场公平且光明正大的竞争,使台湾的民主更加落实。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