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商业区因火灾大楼可能倒塌

【新唐人】星期一(2月14 日)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一栋大楼周末遇火灾后可能发生倒塌,马德里商业区继续关闭。

西班牙建筑师萨拉-马丁(Sara Martin )告诉记者说:"大楼冷却之后可能倒塌。这栋楼是混凝土结构,但是框架遭到很大的损坏。可能造成坍塌。"

官方说数以万计的工作者被告知留在家中,汽车将绕道行驶,附近的地铁继续关闭,与其毗邻的办公楼将至少关闭至星期三(2月16 日)。

一位叫弗朗西斯科-索菲欧(Francisco Sofio)的西班牙人, 星期一上班时比平时多花了30分钟,他说:"我认为在事故发生以后, 今天的情况并不混乱,因为警察很好地处理了交通问题。有许多街道被阻断,但是流通仍然良好。"

星期六(2月12日)夜里,32层的温莎(Windsor)大楼发生了火灾,七人受轻伤。浓烟高温使救火困难重重,消防人员直到星期天(2月13日)晚些时候,才控制住大火,顶楼有几层已经坍塌。

这栋金色的大楼建于1979年,它是马德里商业区的一个地标。最近由于维修围起了脚手架, 它的屋顶上留有一台巨型起重机。起火原因仍然不明。

大楼的燃烧使许多西班牙人联想起2001 年9月11 日纽约世贸中心所遭遇的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