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需要采取步骤应付全球性变暖

【新唐人】中国主要运用矿物燃料作为电力来源,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温室气体生产地,因此需要采取步骤努力应付全球性变暖。

位于河北省郊外的风力发电厂,是中国干净能源的一面。但这种温室能源只占中国总电力的5-6%。

有关温室效应的京都议定书(Kyoto Protocol)将于2月16日生效,中国对其中的限制规定享有豁免权。目前中国也正采取步骤减少对老式能源的依赖。

中国计划今后十年设立一连串新核电厂,并希望迫使电力公司购用温室能源的发电。

但障碍仍然存在。北京国投能源保护公司(Beijing Guotou Energy Conservation Company)总经理陈绥(Chen Sui,译音)最近表示,风力发电公司仍然存在销售其电力的问题。

陈绥说:"如果我们在政策有所突破,那么产业界将会迅速地发展。目前是有点缓慢,人们担心未来。投资者想要获利,如果没有赢利,是不可能接受的,风力发电的政策并不是很清楚。"

专家们警告,中国必须采取果断的步骤,以便世界能有减少全球性变暖的机会。但由于发展经济的需要,便宜和丰富的煤仍在中国称王,中国不太可能同意任何可能威胁经济成长的裁减。

依据京都议定书,工业化国家必须在2012年以前,减少相当于1990年5%的人工废气。但美国选择退出,认为该协议不包括发展中的国家如中国,使代价太高并且不公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