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前总理在爆炸中身亡

【新唐人】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在首都贝鲁特发生的一次巨大爆炸中被暗杀,另外还有至少有其他8人死亡,多人受伤。

60岁的前总理哈里里的车队离开议会大厦,在行驶到贝鲁特市西部的一个商业区时遭到汽车炸弹袭击。8名保镖和随行人员被炸死。前经济部长受重伤, 被送往美国大学医院抢救。

爆炸产生的巨大威力引燃了周边的二十辆轿车,摧毁了一些建筑物的门脸。这次爆炸将贝鲁特沿海的一条街道炸开,地面留下一个大坑,整个贝鲁特市中心都能感受到震撼。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上班高峰期,这里是贝鲁特的商业区,有很多酒店和银行。爆炸中著名的圣乔治酒店被严重损坏。

电视图像显示消防人员仍在灭火,受伤的人被送往医院。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谴责这次爆炸攻击事件是一次"可怕的犯罪行为"

此次爆炸是在1990年黎巴嫩内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袭击事件。1975年到1990年黎巴嫩内战期间,首都贝鲁特的爆炸事件很频繁,但是冲突结束以后,就很少发生了。

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0月份,一位反对党领导人在贝鲁特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身受重伤,他的司机在袭击中死亡。

在黎巴嫩1990年结束内战后,哈里里一直出任总理,这一时期,黎巴嫩局势大体平静,没有发生象十五年内战时期的爆炸和绑架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