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审判十一名盖达组织嫌犯

【新唐人】11名盖达恐怖组织嫌犯,星期一(2/14)在也门共和国接受审判,他们被控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参与对抗美军的武装份子。

这些恐怖组织嫌犯也被控曾经成立一帮武装团伙,计划在也门及海外进行武力攻击。

检查官控诉被告涉嫌"筹组一帮武装团伙,伪造护照与履行文件,以便在也门及海外从事犯罪活动,包括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参与对抗美军的武装行动。"

嫌犯承认伪造护照,其它罪行则一概否认,如果判决成立,他们将会入狱受刑,不过要坐牢多久,目前不得而知。审讯将延至下周宣判。

许多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叛乱份子,正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从事与美军对抗的活动。

共14名涉嫌在也门从事武装攻击的盖达恐怖组织嫌犯遭到拘捕,不过其中3名因为罪证不足,在审讯前获释。

也门是盖达恐怖组织头子本.拉登祖先的故乡,因而也门与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密切配合,以洗刷它是武装恐怖份子温床的形象。

自从2001年9/11对美国城市的攻击事件发生以来,也门已经逮捕数百名盖达恐怖 组织嫌犯。上周也门上诉法庭才将一名武装团伙的头目判处死刑,因为他们涉嫌以炸弹攻击法国超级油轮"林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