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日本妇女情人节赠礼物

【新唐人】2月14日是情人节,玫瑰花淹没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花卉市场,而日本,情人节则已变成了女人送巧克力给男人的温馨日子。

星期一(2月14日),是来自西方的情人节,许多印度人涌入新德里的花卉市场,为他们的情人选购玫瑰花。花商的生意好得不得了。

当西方的生活方式在印度大城市里获得普遍的接受时,2月14日西洋情人节也受到了印度年青人的欢迎。2月14日是纪念公元第三世纪时一位基督教殉教者圣华伦泰的日子,圣 华伦泰在全球各地被认为是情侣的守护神。一位年青男孩说:“花是表达爱意最好的方式,而玫瑰是爱的象征。”

在日本,最近逐渐地形成了一个惯例,女人在情人节时买巧克力给男人,不论他们的身份是男朋友、朋友或同事。

日本人对西方情人节的概念源自于1958年。那时,一家日本巧克力公司的总裁收到从法国巴黎寄来的一张卡片,上面说明西方人在情人节那天以巧克力或鲜花来表达他们对情人的爱意,于是他开始在日本推广在情人节送巧克力的构想。

这个构想受到了日本妇女民众的欢迎,非常成功,而女人在情人节送给男人巧克力,也很快地变成了情人节的惯例。许多日本妇女在情人节送巧克力是表达感谢和友谊的一种方式,及日本根深蒂固的送礼文化,她们把巧克力更大范围的送给男人,譬如她们觉得需要感谢的家庭成员和同事。一些妇女民众认为情人节是向男人表达感谢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