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纪念德累斯顿大轰炸六十周年

【新唐人】星期天(2月13日),德国举行仪式纪念德累斯顿遭受轰炸六十周年。

这次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和解。英国、法国、俄国和美国的大使都参加了这次纪念仪式。星期天举行的其他活动还将纪念德国轰炸行动的死难者,例如考文垂,列宁格勒和华沙,以及在最近发生的冲突中受到袭击的城市,包括纽约,戈罗兹尼和萨拉热窝。

盟军在六十年前应苏联的要求轰炸了德累斯顿两天,因为当时德累斯顿是德国纳粹抵抗苏联红军进攻的重要的铁路和通讯中心。盟军的大轰炸把这座以文化和巴罗克建筑著称的城市化为一片废墟,至少有三万五千人在轰炸中丧生。

德国极右翼分子在德累斯顿集会,他们称德累斯顿轰炸为"屠杀轰炸",要求将德累斯顿死难者和纳粹集中营的死难者给于同等待遇。极右翼分子与德国反纳粹团体在集会上发生了冲突。

德国总理施罗德表示,德国不能容忍右翼分子在轰炸德累斯顿60周年之际篡改历史。他说,德国应该哀悼自己的死难者,但是不要忘记德国发动的战争给其他人带来了多少灾难,这是德国对所有战争受害者,特别是纳粹恐怖受害者的责任。他说希望将极右翼分子排除出这次纪念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