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中国百姓烧香祈福

【新唐人】2月9日,星期三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数千名游客云集到了北京最大的道观——白云观烧香祈福,希望能在已经到来的鸡年中行好运。

在中国新年大年初一,数以千计的中国游客来到北京的白云观。在入观之前,满怀希望的游客们摸擦着石头拱门期望能够带来好运,然后进入观中,将燃香投掷到香炉之中。

不过人群中,也有许多来看热闹的游客。

在中国,虽然宪法中写明了保证人们宗教信仰的自由,但是中共官方一直以来鼓吹的都是无神论。真正的宗教信仰在中国国内是受到打压的,许多传统习俗被当作“四旧”破除了。

国家允许的宗教组织必须在中共政府的统管之下,而官方大力整修道观、寺院的一个目的是为了发展旅游事业,吸引游客。

在中国的年历里,鸡年传统上被视为是吉祥的一年,但是在中国近年来不断的变化中,人们对于稳定的工作和生活感到越来越没有保障。前来白云观烧香的人们希望祈福能在刚刚到来的一年里帮助他们抵御坏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