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政府加重判处基地组织的支持者

【新唐人】去年十二月法瓦兹向法庭表示他的团伙向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保证会杀害美国人。早先法瓦兹被判定十年徒刑,当时这项判决令许多也门局势观察家吃惊。

检察院还维持了去年八月对该组织另一成员的死刑判决。另有两名成员的刑期则由十年增加为十五年,其余刑期由三至十年不等的共犯则是维持原判。

2002年10月法国大型油轮林堡号(Limburg)在也门海滨被炸,爆炸造成二十五名船员中一人死亡并引燃甲板起火,当时油轮上装有四十万桶沙特生产的原油。

法庭对这些刑犯的判决中还包括他们暗杀美国派驻萨纳(Sanaa)大使的阴谋与攻击西方国家大使馆的计划。

目前并未明朗的该组织是否有成员将上诉也门高等法院,而高等法院拥有更改判决的权利。

在美国所领导的反恐战争中,也门与美国密切合作,藉以摆脱其激进份子温床的形象,自2001年911攻击事件后至今,也门已经逮捕了数百名基地组织的嫌疑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