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袖纪念奥斯威辛集中营解放六十周年

【新唐人】1月27日是波兰南部奥斯维辛的纳粹死亡集中营被解放六十周年纪念日。世界各地四十三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当年的幸存者参加了在奥斯维辛、比克瑙等前纳粹集中营举行的纪念仪式。以色列总统批评当时世界领袖对犹太人受到的待遇表现出的“冷漠”态度。

在白雪覆盖的集中营举行的仪式开始的时候,人们点燃腊烛,一列火车鸣着汽笛驶近,模拟了当年把人们送进集中营的火车的声音,那时他们一到站台就被分成两组,一组立刻送往毒气室,一组去干活直到累死。

在酷寒的天气之下,如今已经年老体弱的幸存者和他们的亲属,延着生锈的铁丝围墙缓慢的行走。这次可能他们就是最后一次有机会告诉世界,这里曾经发生了什么样悲惨的事情。

在二次大战德国纳粹占领波兰期间,绝大多数的欧洲犹太人在奥斯维辛和比克瑙集中营里面被谋杀。直到1945年德国军队溃退,苏联军队进入,7,000名被关押在集中营的囚犯才获得自由。许多纳粹卫兵守卫在战后受到起诉和惩罚。

在两个小时的仪式上,波兰、以色列和俄国的总统都发表了讲话。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漠视反犹是错误的,他对俄罗斯出现反对犹太人的行为感到耻辱。

普京说:今天我们不久要纪念过去,而且警觉当今世界面临的各种威胁。正如没有“好的”或者“坏的”纳粹主义者,没有“好的”或者“坏的”恐怖主义者。

普京还对俄罗斯出现反对犹太人的行为感到耻辱。以色列总统批评当时世界领袖对犹太人受到的待遇表现出的“冷漠”态度,他表示对犹太人大屠杀的历史不应该被扭曲。

参加这个纪念仪式的还有法国总统、德国总统、新当选的乌克兰总统及美国副总统等30多国首脑。在同一天,德国和以色列也分别在国内举行相关的悼念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