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纪念纳粹集中营受害者

【新唐人】星期一(1月24 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一次特别大会,纪念解放奥斯维辛(Auschwitz)和其它集中营60 周年纪念,纪念会上人们悼念了那些纳粹集中营的受害者。

参加纪念会的有:德国外长费舍尔(Joschka Fischer), 法国外长巴尼耶(Michel Barnier), 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沙洛姆(Silvan Shalom),及犹太幸存者和解放集中营的退伍军人。

纳粹死亡营幸存者、诺贝尔奖得主艾里-维瑟尔(Eli Weisel )在会上说, 如果当时的主流力量采取更多的措施制止这场暴行,这场浩劫也许可以避免。当时美国和英国知道并且讨论了纳粹屠杀犹太人,但是并没有积极采取措施制止, 比如轰炸通往集中营的铁路或接纳犹太难民。

维瑟尔说,六十年后的今天,全世界会集在联合国对此进行纪念是重要的。他说:“那时候,那些人不但从敌人那里受到酷刑, 谋杀, 而且还遭遇了世人的沉默和冷漠。今天,世人至少试图在倾听和记住这段历史。”

对于今天仍在发生的自杀爆炸和反犹太者事件,维瑟尔在结束语中说“世人能接受教训吗?”

加州民主党议员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也出席了纪念大会,他曾被瑞典外交官罗尔-瓦伦堡(Raoul Wallenberg)从死亡边缘救出,瓦伦堡在匈牙利营救了成千上万的犹太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