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华人举行悼念紫阳告别中共集会

【新唐人】被中共软禁达15年之久的前总书记赵紫阳先生的逝世,引起了海外华人的广泛关注,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纷纷举行了悼念紫阳、告别中共的集会活动。下面请看本台来自加拿大渥太华和澳洲墨尔本的报道。

1月23日下午,渥太华、蒙特利尔华人社区近50多位各界人士冒着零30度的严寒来到中国驻加使馆前,举行“悼念紫阳,告别中共”集会。

活动的组织者士石先生在集会上发言说:“赵紫阳被中共当局非法剥夺了人身自由,被迫害死去。赵紫阳的悲剧是这个独裁专制的国家里,不但普通公民的合法权利无法受到保障,象中国的下岗工人、农民、异见人士、宗教人士、法轮功学员等等,就是那些身居要职的中共高官的合法权利也无法得到保障。在这样一个独裁专制的国家里,任何人都可能成为社会制度的受害者。中国人民最海哦的选择就是彻底抛弃中共暴政这个罪恶的根源。彻底结束中共的独裁专制统治。把中国带上民主自由的道路。李理事会环赵紫阳先生公道,公道自在人民心中,赵紫阳先生请你安息吧…。”

同一天,墨尔本悼念赵紫阳委员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博士山召开了“悼念赵紫阳先生”追思大会。一些学届,侨届及民运人士纷纷赶来参加悼念活动。

一些来宾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赵紫阳的钦佩之情,谴责中共在六四镇压16年后仍然不敢给与其公正的评价。

北京之春杂志驻墨尔本记者孙达圣表示“它是一个专制集权的警察国家,我们对于中共领导人只是对他的善心他的人性表示怀念”。多数发言者认为,对于民主的概念因时间空间文化差异有着不同的诠释。在中共的专制集权统治下,如果要实行象西方那样民主是非常困难的。而赵紫阳作为当权者中的一员,能够顶住压力,坚持自己的信念,在自身利益和学生们的生命面前选择不惜放弃自身利益的行为是非常不容易也是值得肯定的。

齐家贞说:“我认为赵紫阳能够放弃它的党性,坚持人性是非常不容易的”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