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英文“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新唐人】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博士与俄亥俄州的精神病学家VIVIANA GALLI博士应邀客座讲演。

明教授首先以比拟的方式介绍了中共建政55年来为维护政权所发动的历次政治运动,从土地改革杀害上百万地主,大跃进导致三年灾荒而饿死三千万人,到文化大革命害死720万无辜百姓,以及改革开放后对六四学生运动的血腥镇压,说明中共的暴政本质,并指出无论中共的政策如何变化,其为维护政权而实施暴政的本质从未改变过。他说如果这一切发生在美国,人们一定觉得很奇怪,但中国的这一段奇怪的历史是如此的奇怪以至人们不得不用完全不同的标准来看待中国的政治。明教授指出中共的极权统治导致民众的恐惧,以至民众不敢去思索。从良心与道德的角度,明教授呼吁人们了解中共的本质,并通过非暴力抗争告别中共。

对中国的精神病医疗以及人权状况有着多方研究的精神病学家GALLI博士以“中共对民众的洗脑谈恐惧文化”为题做了讲演。她谈到中共控制的媒体、教科书、文学、艺术等使中国人从幼儿时期便被灌输了中共的思维逻辑,以至人们不再享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或愿望。她从心理学上著名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Stockholm Syndrome)分析了被强盗掠为人质的受害者反而对强盗产生依赖的心理,阐述中共对民众实施的精神与思维禁锢。

与会者对两位嘉宾的演讲十分感兴趣,并就中国现状以及未来的走向提出许多问题。

两位嘉宾分别提出自己的观点,研讨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者兴趣盎然,并表示要仔细阅读“九评共产党”。

这是本台记者唐风、晓雪德州达拉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