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五年桑丹斯电影节展示独立制片精神的生命力

【新唐人】桑丹斯电影节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由知名演员劳勃瑞福(Robert Redford)一手创办。许多好莱坞名不见经传制片人,都视电影节为它日大放异彩,不可或缺的跳板。

今年电影节期间的活动包括影片放映,瞩目星光以及各式聚会。

奥斯卡金像奖影帝及导演劳勃瑞福在21年前创办了桑丹斯电影节。他在星期四桑丹斯电影节的揭幕晚会上告诉全场的嘉宾说,桑丹斯电影节创办的目的,是在为那些想要有所表达的影坛新秀提供一个舞台。

劳勃瑞福解释说:“甚么是桑丹斯电影节?参加过的人都知道,想在影片中表达某种不同的声音的人,都会到桑丹斯电影节来参展,它能更精确的反应真实的世界,他们的观点也在影片中表达出来,而那就是电影节真正要庆祝的所在。”

桑丹斯电影节的首映影片“幸福结局”,就是以更忠实的态度,来审视美国的道德与价值观。

在周五的首映影片“斗牛士”中,皮尔斯-布鲁斯南的影迷可以有机会欣赏到他在本片中所扮演的角色,与他在大家所熟悉的"007″影片中的角色截然不同。影片描述两个生性完全不同的人,在面对一桩可能是改变人生的大事时,竟然成为莫逆之交。

2005桑丹斯电影节的高潮将在在下星期六(1月29日),届时大会将颁奖给今年度的美国最佳纪录片和剧情片,以及国际最佳纪录片和剧情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