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恐怖袭击情报,华人嫌疑四位

【新唐人】美国安全部门星期三收到一个匿名电话,警告美国警方有六名恐怖份子跨过美墨边境,将经由纽约到波士顿,进行恐怖攻击。六人中的四人是中国公民,两人是伊拉克公民。 星期四,麻州州长朗姆尼接到消息后,缩短了参加布什总统宣职仪式的行程,连夜赶回波士顿。

星期四,朗姆尼州长与麻州检察官沙利文以及波士顿警察局官员在州长办公室门口,联合举办了记者招待会,公布最新调查报告。

朗姆尼表示,联播调查局正在调查情报的可靠性和真实性,波士顿这几天加强了警戒。布什总统也知道了事情的概况。但就目前收集的情报来看,并没有表示将有确定的恐怖活动发生。但是情报指向如此具体,对于保护市民安全来说,警方必须严肃对待此事。

国家安全部星期四搜索了东北部地区,寻找4位有照片姓名的中国人和两名伊拉克人。据悉,他们有可能正在前往波士顿。联邦调查局星期三公布了四位中国嫌疑犯的信息,但却没有另外两位伊拉克人的消息。

麻州检察官沙利文表示,举报者只提供了4位中国人的信息,警方不知道两个伊拉克人的姓名和长相。由于举报人只是通过电话报案,目前并没有出来与警方合作,因此情报的确切性很有疑问。

由于恐怖分子的嫌疑犯中出现了中国人,这则消息对华人社区的震动还是不小。

一些安全部门官员认为,举报人可能是被这些非法移民欺骗,出于报复谎报了这起恐怖攻击的情报。由于911事件中的恐怖分子是从波士顿出发的,目前波士顿警方还不能松懈警戒,直到事件的水落石出。

这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海静波士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