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罢工进入第三天

【新唐人】法国大罢工进入第三天。法国政府削减公共部门工作岗位引发了这次抗议,法国教师、医生和公务员抗议政府有关薪水、改革和裁员的计划。

数千名教师、公务员和医生星期四(1月20日)在巴黎游行抗议,示威者要求较高的薪水,并抗议政府的计划,包括放宽每星期35个工作小时、引进学校新教育标准、以及设定火车在罢工期间的最少班次。

过去两天的大罢工严重干扰了铁路交通,法国电力生产减少10%。工会宣布,大罢工得到广泛支持。

政府发言人柯贝(Jean-Francois Cope)表示,并不担心抗议规模可能变得和1990年代中期时一样大,那时导致总理朱佩(Alain Juppe)领导的保守派政府垮台。

一名在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工作的示威者(National Centre of Scientific Research)强调,因为薪水太低了, 招工作人员成了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