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举办“悼念紫阳,告别中共”集会

【新唐人】加拿大多伦多当地社团的多个团体1月19日,在中国领事馆前举行“悼念紫阳,告别中共”的集会,追悼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请看来自多伦多的报道。

1月19日晚,有包括加拿大“六四事件”调查委员会、多伦多中华会馆、华人服务社等在内的七个社团,冒着严寒在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前举行“悼念紫阳,告别中共”的集会。

本次活动的召集人是“六四事件”调查委员会主席兼作家盛雪女士、六四民运学生领袖余厚强等。

余厚强在采访中说:“他代表了中国的一个良心,这个良心换来的是15、16年的监禁。我觉得这可以看出,在中国,善良被惩罚,邪恶仍在趾高气扬。我觉得这是中国最不正常的地方,我希望他们改变。”

各团体的代表纷纷在集会上发言,表达对赵紫阳的悼念,同时大家呼吁告别中共,不让历史悲剧在未来重演。

盛雪说:“当年他提出来,中国的问题要在民主和法制的轨道上解决。他却在根本就不会有民主和法制的环境里边,被软禁了十五年半,那么我们说哪,他的一生真的是一个悲剧。而且,其实我们看一看,中共历届的领导人几乎都没有得好下场的。中共历届的总书记,都是非常非常悲惨的下场。那么我们说这到底是为什么?也就是讲,这不是他们个人的悲剧,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命运的悲剧,也是中国现实的悲剧。就是说,这些人他们当初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选择成为共产党人之后,走上了这样一条不归路。所以今天在这里的集会,主体是‘悼念紫阳,告别中共’,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要让中国社会健康地发展,能让中国人没有这样的悲剧,只有一条路,就是结束中共的一党独裁,告别中共!”

另外,很多人同时表示,希望此次加拿大总理马丁的中国之行能就人权问题与中国政府进行实质性的磋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