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反对欧盟解除对中共的武器禁运制裁

【新唐人】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星期四表示,日本政府反对欧盟将解除对中共武器禁运的制裁, 并称,解除制裁将会对整个东亚的安全造成重大的影响。

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星期四,在与英国外相斯特劳就是否解除对中共武器禁运的问题上进行讨论之后表示,日本政府反对欧盟将解除对中共武器禁运的制裁。

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曾于本周稍早在北京说,欧盟对中共武器禁运的制裁,可能将于年中解除,斯特劳则表示,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町村在与斯特劳举行的记者会上说: “欧盟将解除对中共武器禁运的决定,兹事体大,不仅日本高度关切,对整个东亚的安全也有重大的影响,我们反对解除这项制裁。”

日本对中共军力增强的关切,与日俱增。去年11月,一艘中共核子动力潜艇闯入日本海域,更是另日本懮心忡忡,尽管日本表示,中共后来已经就此事向日本道了歉。

日本的亲密盟邦,美国更是强烈反对解除欧盟对中共武器禁运的制裁。这项禁令是1989年6月中共领导人以武力镇压学生的民主抗议活动后,开始实施的。

斯特劳于星期四稍晚将前往中国大陆。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禁运的解除,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