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明居正教授演讲《九评共产党》的共鸣与反思

【新唐人】12月19日星期日下午,由德州论坛主办的《九评共产党》系列研讨会第二场在休斯顿举行。 台大政治系的明居正教授应邀到场发表了演讲。他说,中共几十年的政治运动造成六千多万人非正常死亡,远远超过8年抗战中中国平民的死亡人数。并且中共在近二十年的改革开放中没有出现本质的变化。

12月19日星期日下午,由德州论坛主办的《九评共产党》系列研讨会第二场在休斯顿举行。据了解,在两周前,德州论坛刚刚举办了同一题目的研讨会,并在当地华人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不少与会者都感到非常震撼,并希望能把这个研讨会持续办下去。当天的研讨会上,来自台大政治系的明居正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九评共产党》的共鸣与反思的演讲,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在演讲中,他主要谈了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中国这么一个国家,为什么千选万选,走上共产主义?我要谈的第二个问题就是,走上了共产主义之后呢,中共其实不是很有把握的,它是胆胆突突地想去实验共产主义,看看共产主义是不是能够救中国。所以我第二个要谈的就是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实验。第三个问题呢,我们要回头反省一下、检讨一下这个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实验到底成功不成功。”演讲中,明教授首先详细分析了从工业革命到1840年鸦片战争,再到中共建党、建政的这段世界史与中国历史。他认为“中共这55年的共产实验,第一点它自己很清楚,实验失败了,共产主义没有办法救中国”。同时,中国人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中共建政以来,“中共是靠政治运动治国的”,几十年的不断的政治运动当中,共有六千多万人非正常死亡,远远超过8年抗战中中国平民的死亡人数。由此可见中共的杀人如麻,“哪一个国家的统治者会这么样的草芥人命,这么样地统治自己的子民,到现在为止,还不肯老老实实地承认说,‘我曾经犯过这么重大的错误’,每次都是遮遮掩掩”,在如此暴虐统治的同时,它还一直利用谎言与文宣来欺骗百姓,以钳控人民的思想,巩固其统治,致使相当多的人至今仍受其蒙蔽。

在演讲后,他还一一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关于中共在近二十年的改革开放中是否已经发生了本质变化的问题,明教授认为:“在政治学上,暴政是有比较清楚的定义的,严密统治,高压控制,这是第一个指标。第二个钳制人民言论思想自由。第三呢,镇压异己。第四呢,可能重税盘剥,偶尔附上非常重的劳役。比如挖大运河、修长城。最后一点非常重要,任意杀人。这几点呢,一般来说是我们政治学上所谓的暴政的定义。”而中共还有自己的特色,“中共的暴政,第一,它有统战。统战原来不是坏事情,我争取朋友,你跟我意见不一样,我不断地跟你讲,把你争取过来。这是好事情。中共的统战跟人家不一样的就是,过河抽板。争取过来之后呢,关门打狗。香港今天就有这种感觉。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呢,就是非常大规模、非常彻底的文宣欺骗。你说大纪元‘九评共产党’讲了这么多东西,是有根据的。大

家知道的事要比这多得多,是不是这样?你知道的事比它多得多它说出了一部分罢了。有系统的文宣欺骗。再有就是呢,如果我要把你打成政治敌人,我对你的社会孤立和人格羞辱是非常重的。大体上就这么八点。对于您的这个问题,我只回答一句话,在这八个方面,中共有没有出现本质的变化。如果没有的话,那表示说它暂时没有机会发作。”所以我们必须认清它的真面目。

他还呼吁大家都能够通过读《九评共产党》自我觉醒,并帮助身边的人和国内的朋友也能觉醒,摆脱中共的精神附体。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