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营公司“控制”尤科斯主要子公司

【新唐人】俄国国营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了星期天在具有争议的拍卖会上,成功买下了尤科斯石油公司主要子公司的贝加尔金融集团的新主人。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一名官员表示,该公司已收购了在过去鲜为人知的贝加尔金融集团的所有股份,有效地取得了该国11%的国家石油输出控制权。贝加尔金融集团便是在星期日具有争议的拍卖会中,以94亿美元成功获得尤科斯石油公司的主要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的买家。

分析师们认为: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买下尤甘斯克的新业主贝加尔金融集团的100% 的经营权,就表示说尤科斯的子公司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现在已经在国家的掌控之下了, 并且很可能使其置身于尤科斯公司律师的法律诉讼之外。

俄国政府曾表示,出售尤科斯的主要资产是为了收回该公司拖欠的巨额税款。

但是,尤科斯的经理们却表示,公司是因为政治原因被拆散的,此举旨在惩罚公司创始人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政治野心。从去年起,霍多尔科夫斯基就被俄国政府控以欺诈和逃税的罪名,并已入狱。

这位俄罗斯前石油大亨的支持者声称,对他的审判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是为了对他的政治活动以及他不听从克里姆林宫指示的行为进行惩罚。

星期日的拍卖会结束后,各方都在猜测这个以俄罗斯最深的淡水湖而命名的金融集团,其幕后者究竟是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