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近代名家书画展在东京举行

【新唐人】12月18日到27日,这里将举办中华近代名家书画展。国会议员中津川博乡先生和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陈鸿基先生到场祝贺。另有15位国会议员发来贺电。共有50多位贵宾参加了开幕式。

戴美玲女士介绍了自己因修炼法轮功,而从免疫性疾病的折磨中恢复健康的经历,而齐白石的孙女在中国因修炼法轮功却遭受迫害。戴女士希望人们在欣赏作品的同时,来关注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的迫害。

这些书画都是戴美玲女士一家几代人自清朝开始收藏的珍品。这次展出的包括60位名家的80幅作品。有齐百石,张大千,徐悲鸿,吴昌硕等。

国会众议院议员中津川博乡:“今天在江户川区,戴美玲女士将她收藏的极其珍贵的书画展示给市民,我们发自内心的表示感谢。也请各位努力地将这些中国所留下来的宝物介绍给全世界。”

墨画新鹰会会长土端一畅(88岁):“看见实物还是第一次。我本人是水墨画画家。水墨画是从中国传到日本的。我今天是来向前辈学习来的”。

澳洲中华文化艺术协会会长戴东尼:“他们都是在掌握了传统的基本功的基础上,创造出自己的风格。我想将来的绘画也一定要在掌握了传统的基本功的基础上,再去发扬出自己的风格。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中国古代近代的画家都是以重德为主的。”相信这场中华近代名家书画展,会让更多的日本人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内涵。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张玉福日本东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