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以亲身经历断言中共必亡

【新唐人】大纪元时报推出九评共产党系列,在全世界各地华人圈正在掀起巨大反响。阅读了首三评的香港支联会主席、民主党元老司徒华说,对共产党盖棺定罪是件好事。他并兴致勃勃地以自己的经历点评共产党。

1931年出生于香港的司徒华,在中共夺得政权时,本来也很想和其他同学一样返回中国大陆,但55年胡风事件中,毛泽东将胡风和家人的通信也拿出来批判,让他首次对共产党产生疑惑和反感。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将人的私隐都揭发出来,变成和朋友讲话都变成罪状。

他选择留在香港,目睹大陆“文革”十年浩劫,神州大地一片苍凉。“文革”平反时他曾经燃点一点希望,但1989年“六四”事件又粉碎了他的所有梦想,让他真正认识到共产党的本质。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它就是不容许任何挑战的绝对权力,不论是个人也好,党也好,你冒犯了这件事情,即使是手无寸铁的学生市民,都要遭受镇压。

身为民主党党鞭的他,自此组建了支联会,要求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此后多年他一直是中共在香港的头号眼中钉。他虽然不害怕共产党文功武打的压力,但十多年的民主追求,令他对中国的现状有更深的懮虑。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特别是现在有些人说中国经济好了,但我更加悲哀,有时甚至比“六四”事件更加悲哀,因为我看到三件事情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绝后的。

司徒华说,在中国社会的贪污腐败、人民道德的下滑以及贫富悬殊等三个方面,严重程度前所未有,对法轮功和自由主义作家的人权迫害也更加隐密和变本加厉。但他相信,中国维权运动等反迫害浪潮的兴起,必将葬送共产党的生命。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历史的潮流是任何人都不能够阻挡的,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的,民主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着亡。

对于有人担心如果共产党解体,将造成中国的不稳定,他持相反的意见。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你现在去问一问波兰、捷克、匈牙利、苏联、俄罗斯,问问他们的人民,想不想变成以前那样?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