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民的新婚妻子在中国被捕

【新唐人】对一位韩国人的妻子在中国被非法抓捕而展开救援活动。2003年5月,韩国公民郭炳镐与中国侨胞高成女在中国举行婚礼,成了合法夫妻。可是,高成女在办出国手续的过程中,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公安不给办护照并于今年5月7日在街头被绑架。

采访:高成女丈夫郭炳镐

字幕:想领护照,多次去公安局,他们总是推迟,就是不给办,(炼法轮功不给办护照)哪有这样的法律?!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明白炼法轮功为什么就不给办??……

记者:针对这一事件,韩国民间成立了‘高成女救援委员会’,展开全国性救援活动。[他们对中国镇压法轮功感到很遗憾]。据息,外国人的亲属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被非法绑架的事件,至今已有209件,韩国是首次。

采访:高成女救援委员会会员 高德熙员会

字幕:是与我们的人权有直接的问题。这次签名将一直坚持到高成女女士无罪释放来韩国为止。而且我们把这次签名活动扩散到全国各地。

采访:汉城市民 朴淑姬

字幕:如果这个问题政府不能帮惘的话,一般民众或NGO也得出面

记者: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国监禁的日本人妻子金子容子在日本各界长达18个月的全国

性救援活动,于去年11月被释放。

记者:郭炳镐先生迫切希望他的妻子高成女女士尽快来韩国与他团聚。

NTD记者金松在汉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