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公民的新婚妻子在中國被捕

【新唐人】對一位韓國人的妻子在中國被非法抓捕而展開救援活動。2003年5月,韓國公民郭炳鎬与中國僑胞高成女在中國舉行婚禮,成了合法夫妻。可是,高成女在辦出國手續的過程中,因不放棄修煉法輪功,公安不給辦護照并于今年5月7日在街頭被綁架。

采訪:高成女丈夫郭炳鎬

字幕:想領護照,多次去公安局,他們總是推遲,就是不給辦,(煉法輪功不給辦護照)哪有這樣的法律?!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明白煉法輪功為什么就不給辦??……

記者:針對這一事件,韓國民間成立了‘高成女救援委員會’,展開全國性救援活動。[他們對中國鎮壓法輪功感到很遺憾]。据息,外國人的親屬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被非法綁架的事件,至今已有209件,韓國是首次。

采訪:高成女救援委員會會員 高德熙員會

字幕:是与我們的人權有直接的問題。這次簽名將一直堅持到高成女女士無罪釋放來韓國為止。而且我們把這次簽名活動擴散到全國各地。

采訪:漢城市民 朴淑姬

字幕:如果這個問題政府不能幫惘的話,一般民眾或NGO也得出面

記者:因為修煉法輪功,被中國監禁的日本人妻子金子容子在日本各界長達18個月的全國

性救援活動,于去年11月被釋放。

記者:郭炳鎬先生迫切希望他的妻子高成女女士盡快來韓國与他團聚。

NTD記者金松在漢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