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抵达卫城神殿 奥运正式进入倒计时

【新唐人】奥运圣火在历经了史无前例的跨越五大洲之旅后,星期四传抵雅典卫城(Acropolis)。

它将停留在卫城的古代神殿,等待在星期五点燃本届雅典奥运会会场的火炬。

曾九次荣获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卡尔刘易斯(Carl Lewis)将圣火传给了1996年亚特

兰大奥运会跳高银牌得主希腊运动员巴科基阿尼(Niki Bakogianni)后,巴科基阿尼

就在这个俯瞰雅典有2,500年的神殿中点燃了一个安放圣火的火炬台。

在数以千计的雅典人民和游客的欢呼声中,刘易斯手握橄榄叶型的火炬登上了卫城

的台阶,在场有人挥舞着小型的希腊国旗。

国际奥委会(IOC)官员、希腊总统斯特凡诺普洛斯和总理卡拉曼利斯都出席了仪式。

整个仪式戒备森严,直升机在卫城上空盘旋,到处都部署着警察和警犬。

这届的奥运圣火通过海陆空三种方式,在全球的33个城市进行了传递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