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六四十五周年烛光晚会

【新唐人】6月4日,美国纽约六四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许多地方的几百名民运人士。他们聚集在中领馆对面,踊跃发言,谴责六四十五周年后中共依然没有为六四平反。严加琪说:“希望对六四的纪念活动在天安门召开,而不是在(美国)中领馆外召开。”活动中在场的人还呼喊了“打倒李鹏!”“审判江泽民!”和“平反六四”的口号。

徐文立说六四不平反,“没完!”赢得在场人们的阵阵掌声。北京传来的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在录音中继续呼吁为六四平反。正象89年大屠杀前在天安门广场上一样,纽约中领馆前,几百名民运人士静静坐着,摇动荧光烛,观看着歌手们演唱“历史的伤口”,“一无所有”等歌曲。

美国国会在六月初举办了六四听证会,以400比1通过了对六四纪念的决议案。在有自由集会权利的香港,八万多民众参加了“六四”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时间的流逝显然没有洗掉全世界人们对六四天安门大屠杀的记忆。

“89民运史”的作者陈小雅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六。四纪念活动。她说:“(六四的)第一枪是从人民大会堂开出来的﹐打在学生广场指挥部的喇叭上。然后天空发三颗红色信号弹﹐表示整个清场行动的开始。”她表示六四迟迟不平反与江泽民只顾维护自己的政权有关。

为了抗议中国政府对学生的屠杀,纽约前市长Giuliani将(领馆前)这条街命名为天安门街,今天来自世界许多地方的民运人士在这里以静坐,唱歌的方式来悼念殉难者,把这里变成了小小的天安门广场。

这是新唐人记者美辰美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