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庆祝五一劳动节

【新唐人】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大部分人都有一周的假期。在广场观看升旗的人群中有一位从农村到城里打工的爱国青年。

他说﹕“五一是劳动节,是我们劳工团体的节日。”

根据中国官方的统计数字,中国农村有1亿5千万剩余劳动力,其中大约九千三百万的农村人都在城里打工或寻工。

去年中国的五一长假是在萨斯的严重阴影下度过的,今年新出现的萨斯,意味着无数游客又将受到体温检测。

萨斯疫情一年多前第一次在中国爆发,中国大陆造成349人死亡,在全世界导致774人死亡。

中国卫生当局上周五证实,在北京的病毒实验室感染了萨斯的研究生宋女士的53岁母亲魏女士死于萨斯,这是中国今年第一例萨斯死亡病例。 现在已有数例萨斯确诊病人和数例疑似病人。

世界卫生专家在检查了北京的萨斯研究实验室后认为,该医学研究实验室显然在生物安全方面有漏洞。 不过,世卫专家也认为中国有希望将萨斯控制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