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涉嫌窃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办公室

【新唐人】英国前内阁大臣克莱尔-肖特星期四指称,在伊拉克战争之前,英国的确在联合国参与间谍活动,窃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办公室。肖特在担任国际发展部大臣时就和布莱尔首相在伊拉克问题上发生严重分歧,最后辞去了内阁职务。她一再说,布莱尔因为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欺骗了公众,因此应当下台。

英国前国际发展部大臣克莱尔-肖特星期四指称,她本人亲眼看到了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谈话的翻译文稿。

英国首相布莱尔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只是声明英国安全机构的行为符合国内和国际法。

布莱尔对目前所遭遇的频繁批评感到恼怒,他说英国正面对来自冷酷的伊斯兰好战分子的真正威胁,而肖特是在破坏情报工作和英国的安全。

布莱尔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官邸的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会评论我们安全部门的工作。没有哪个首相这样做过,我不会作任何评论。不要由此就认为克莱尔-肖特 (Clare Short)今天上午的指称是真实的。很简单,我不会就我们安全部门的操作进行评论。但是我要说的是,我们的行动符合国内和国际法,符合我们国家的利益,我们的安全部门是保护这个国家的一个重要部分。所以我不会直接或间接地评论他们的运作,不应该这样做。我认为这些指称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针对有关英国政府窃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办公室的指称,联合国做出了谨慎的回应。

安南的发言人埃克哈德说,如果这一指称是真的,那么,这种做法损害了联合国的工作,是非法的,应该被阻止。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要求调查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