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情报官员指控乌克兰总统违法

【新唐人】逃亡在德国的乌克兰资深情报官员克拉夫臣科星期四(2月26日)向乌克兰总检察长递交支持对乌克兰总统库奇马指控的证据。

住在德国的克拉夫臣科(Valeri Kravchenko)将军说,库奇马(Leonid Kuchma)下令安全部门暗中侦察国外的反对势力。

克拉夫臣科星期四在一家德国广播电台总部的一个节目中,向乌克兰总检察长的代表土曼科(Mykola Tomenko)递交了有关证据。土曼科从基辅飞来接受证据,克拉夫臣科说这名代表已答应在乌克兰国会批露这份文件。

土曼科星期四在德国广播电台表示,这份文件很可靠,像是来自情报机构的。

土曼科说: 这个资料是乌克兰总统和他的下属,包括乌克兰安全部门主席、主要调查部门主管,违反乌克兰调查机构有关法律的证据。他们明目张胆地违法,这些资料清楚地显示这些违法事情,并证明确实发生过。”

克拉夫臣科声称,他接到安全部门的命令,暗中侦察反对派政治人士和政府官员,并向乌克兰总统库奇马汇报。克拉夫臣科说,这些命令与10月的总统大选有关。

库奇马则否认这些指控,说可能是他设法改革乌克兰安全部门(SBU),惹恼了克拉夫臣科。

克拉夫臣科曾在柏林的乌克兰使馆担任顾问。这位将军目前逃亡在德国,他表示希望回到乌克兰,并没有在西方寻求庇护的意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