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总理人选仍然不确定

【新唐人】普京星期三对解散政府的原因做出解释,但谁是下一个人选,对俄罗斯人来说仍是个迷。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星期三(2月25日)继续让俄罗斯人猜测他的总理人选。他的解散政府行动,似乎是为重振国人对他下个月当选连任的兴趣。

普京星期三说:“政治上的原因是,以我身为俄罗斯现任总统,同时又是总统候选人的地位,我能够并且‘必须’让俄罗斯民众看到,我准备提名俄罗斯联邦新总理的人选。”普京星期三在不寻常地前往莫斯科河滨的政府所在地途中,说了这些话,但并未显示宣布总理继任者的征兆。

普京星期二解雇了从2000年初担任总理的卡西亚诺夫(Mikhail Kasyanov),离普京将获得压倒性胜利的3月14日总统大选,不到三个星期。

普京表示,他已设定大选后的优先项目,以寻求对于经济发展上的控制。根据宪法,普京享有相当大的权力,而让总理负责监督经济事务。

一些评论家对普京行动的解释是,克里姆林宫关切由于大选结果已成定局,可能会使选民不积极投票。

可能继任总理者的名单,由财务部长库德林(Alexei Kudrin)和国防部长伊凡诺夫(Sergei Ivanov)领头。也在考虑之中的是,普京任命的代总理赫里斯坚科 (Viktor Khristenko),以及克里姆林宫行政部门的人选,其中包括总统办公室第一副主任科扎克(Dmitry Kozak)。

普京有二个星期时间向议会提出他的总理人选。他承诺在离3月14 日投票日的一半时间内组成新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