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轮功学员请愿要求中领馆归还护照

【新唐人】日本法轮功学员邱桂芹,日本名松尾富代,为要求中国领事馆归还被没收的护照在领事馆前请愿。

松尾富代是18年前由中国返日的日本残留孤儿,去年12月1日松尾女士为更新护照去中国驻大阪领事馆办理手续,当时领事馆给了她12月5日领取的单子。但一直拖至今天整整两个月过去了仍没有得到更新的护照。此间松尾女士曾两次去签证处找赵领事要求归还更新的护照,得到的回答是要求她写下保证,不再在领馆前摆法轮功的展板来反对政府的话,就马上归还护照。

为此松尾女士说:“我没有反对政府,我在这摆展板也只是说个事实,不给我护照是因为我是法轮功学员,他们没收我的护照是没有道理的。”

据松尾女士说由于没有身份证明她现在不得不考虑申请日本国籍,这样就必须领馆出具中国国籍证明,但又是没有回音,松尾女士已经发出了第二封挂号信给领事馆,三次以后仍没有回音的话,日本法务省将以这三次“内容证明”挂号信为依据考虑给与松尾女士日本国籍问题。这次请愿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星期。

这是新唐人记者李华大阪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