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溪、何清涟同台纵论中国经济现状

【新唐人】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张清溪及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畅销书《中国现代化的陷阱》作者何清涟女士一月底应民间组织“华府论坛”之邀,就“中国经济现况与趋势”同台发表演讲,对中国经济的情势共同发出警告。

这里是马里兰州蒙革马利郡议会大楼会议厅,由[华府论坛]主办的[中国经济现况和发展趋势]研讨会]在这里召开,两位经济专家作了专题演讲并回答来宾提问。

前台湾大学经济系主任张清溪教授及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畅销书“中国现代化的陷阱” 作者何清涟女士在演讲中大胆的剖析了中国持续20年高经济增长率的虚假。

张教授举例说,2002年全国各省公开报告的经济增长率都超过中央最后公布的数字,这在统计学上是非常荒谬的。何清涟说:“官出数字”指的是这个数字都是官造出来的,“数字出官”就是指的你这个统计数据报的好,账面上显示的经济增长率高,那么你就很容易得到生迁”。

两位专家都谈到了目前高经济增长率所不能衡量的许多方面,如生态的代价,贫富差距的加剧,社会福利,医疗保险,教育投资的严重缺乏,贪污腐化,央银行呆账等问题。

何女士说,按照目前一些先进国家采用的绿色GDP来计算,中国20多年的GDP增长可能是负值,何清涟说:“我们把现在的钱全部投入进去,也给我们中国人买不回干净的水,也买不回每年以1000公里速度扩张的沙漠化了。”

有听众询问如何解释很多人回国后看到的城市外观变化巨大,何女士直言,[1949年,百万雄师过大江,上海却照样是纸醉金迷.中国有十几亿人口和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集全国的财力,几个城市的奢华当然支持得住。

在场的听众很多是学者和台商,一些人对何女士的大胆直言非常钦佩。何女士坦言她目前在国际社会讲中国的真相有很大压力。何清涟说:“只不过我作为一个学者我还是要坚持说,尽管很多人不喜欢我还是照说。”

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表示这样的研讨会对他很有启发,邸先生:“大家都希望中国能好一点,大家主要在寻求解决问题的答案。并不是光抱怨,何女士也说自己经常考虑怎么解决这些问题,所以这个论坛挺好的,给大家提供一个场所吧。”

新唐人记者雪莉马里兰州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