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一对夫妇谈巴黎之行

【新唐人】法国一向是一个以自由民主而著称的国家,但是最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法期间,却发生了巴黎警察关押和驱赶法轮功学员的事件。一对刚从巴黎返回美国休斯顿的夫妇向本台记者披露了他们在巴黎的经历。

朱莉和里昂夫妇是居住在美国休斯顿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在1月21日到27日期

间前往巴黎,参加在那里由法轮功学员举行的游行等活动。就在1月27日,当她们走出香舍丽榭的大街上的地铁站,他们却遭到警察的 非法盘问和驱赶。

(LEON)其中一个警察看到我太太穿着黄色裤子。他们穿越了街道,接着跟我们要证件,他们未经我太太同意翻她的钱包,看到钱包里的法轮大法传单。他们马上就拽着我太太的衣服领子,就象这样,把我们拖到马路对面。随后警察用防暴的警棍和胳膊强行驱赶我们往地铁入口处反方向走。警察没有给我们明确的回答为什么这么做。在被警察驱赶的过程中,一名来自台湾的法轮功学员吴小姐突然晕倒,

(JULIE) 我大声说,“别伤害我的朋友”。我就冲过去抱着那个女孩。她自己已不能走路了。吴小姐后来被送到医院里,经过吸氧,和各种检查,在逐渐恢复体力后,经医生同意,傍晚离开了医院。

另据有关报导,胡锦涛此行之前,中国曾向法国认购了21架空中客车客机,价值至少13亿美元,同时,还签订了多个贸易协议。《费加罗日报》批评说,法国公司不需要通过奉承北京政府取得合同。并说希拉克总统为取悦北京的所作所为都过分了。

目前,关于巴黎警察关押和驱赶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已经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

但法国政府方面还没有明确的答复。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消息,他们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一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