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届瑜伽博览会在多伦多举行

【新唐人】11月21日至23日,在大多伦多会议中心,首届北美最大的瑜珈即健身博览会吸引了众多的商家、瑜珈爱好者和追求修心养性的人们。主办者举办了108个班,25个讲座。

瑜伽俗称静坐或打坐,博览会期间来自美国、加拿大甚至远自西藏的众多展位,展示了不同国家和文化中,关于静坐的古老遗迹的图片和文化,也有气功演示和教授瑜伽等等。

前往参观的人流络绎不绝,展览经理珊娜不但自己炼瑜伽,还介绍道他们所做的调查显示,几乎全部接受调查的人都认识一些炼瑜珈、打坐的人。她认为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容易普及,能满足各种年龄层次的需求;其次是它能通过身体运动达到精神上的平衡。

华裔设计师周先生介绍他拥有的展位时说,现代人们生活在这样一种外部环境里充满焦虑和信息暴炸的时代,他想通过自己的建筑设计让人们向内看,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在那样的环境里的人将充满智慧,与宇宙合为一体。

教授瑜珈班的马莉女士则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寻找精神修炼,因为这样能远离所有的问题,远离恐惧、感情问题、压力等。打坐的人们真的感觉很好。

专门教孩子瑜珈的教师说,当今世界,孩子们也承受许多压力,他们也要寻找一种健康的方式解决引起头痛、背痛、处理家人、朋友关系的压力。在她教过的孩子中,最小的才一岁半。他们多半是跟随父母学。特别是当父母练习后发觉很好时,就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从小开始,因此会让孩子也跟着炼。

还有一个摄影师展出其在印尼和柬埔寨拍摄的佛像照片。他说自己在那里的庙里看到这些佛的雕像时,感觉非常强烈,捕捉这些形像时心里充满感激。在那时的心情是协和而安谧。那也使他有机会了解到佛的打坐,并从此学习打坐。

众多旅游公司更推出很多瑜伽之旅计划,满足人们到神秘东方古国寻觅瑜伽师的心愿。

主办者说,继本次首届活动之后,每年还会在北美各大城市举行瑜伽博览会。

新唐人记者汪洁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