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案的律师郑恩宠被判监三年

【新唐人】周正毅案中代表拆迁户的律师郑恩宠被指泄密而判刑三年,评论界认为这是中国的腐败势力对知情人士的打击报复。

周正毅案件中为上海拆迁户打官司的律师郑恩宠,星期二下午被上海第二法院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罪”判刑三年。判决书指他曾向记者打探新华社有关上海非法占地的内部参考材料内容,以及把上海下岗工人示威消息透露给海外传媒。郑恩宠不服判决已提出上诉。

开放杂志执行总编辑蔡咏梅在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说,郑恩宠因为揭露周正毅案件的腐败却被视为泄露国家机密,不仅严重违反人权,而且显示出中国的法治精神已经荡然无存。

开放杂志执行总编辑蔡咏梅说:这个案子现在不只是行政干扰司法,而且是某个官员干扰司法。什么官员?我觉得就是贪官污吏,他们掌握权力,郑恩宠代表拆迁户揭露他们的腐败,他们就动用法律、司法的工具进行打击报复。

蔡咏梅又说,上海这次高调处理这个案件,也显示出上海的官员腐败程度相当严重,而周正毅案因为牵涉到江泽民派系而倍受关注。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