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救援人员继续解救被困地下的矿工

【新唐人】星期二(10月28日),在俄罗斯南部地区,急救队员们继续挖掘通道、解救13名被困在地下的矿工。救援人员称他们距离被困矿工越来越近,只有不到10米就可以够到他们了。

现在被困矿工们的命运全部依赖于救援人员从相邻矿井挖出一条通往他们的通道。

救援队的一名成员说挖开泥土非常困难,不过他们正在使用炸药开道。

这名未透露身份的人士说:“现在还有大约7米的距离,不过土质非常粘,我们正在使用炸药。”

星期六(10月25日),援救人员将46名被困矿工中陷于竖井里的33名成功救出,这对于安全记录异常糟糕的俄罗斯陈旧的采煤工业实属幸运。

急救队最初在星期五赶到罗斯托夫(Rostov)地区的煤矿,当时一个地下湖突然决口,淹没了矿井、并切断了供电。

被困在地下的矿工分成两组人,较多的一组人成功地找到了通向远端第二竖井的路,从哪里他们被拉回了地面。较少的一组人被困在矿井较高的一处,周围被洪水淹没。尽管一些被救出的矿工称,事故发生后不久曾经和他们的13名同事通过话,但现在已经失去了和他们的联系。

据报道这座煤矿的矿长也在被困的13人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