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以千计的发型师参加2003年亚太地区奥林匹克发型大赛

【新唐人】他们就象科幻电影中的角色。模特们在舞曲的伴奏下高视阔步,发型喷雾剂与定型摩丝的香味飘荡在空中。

这天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变为马尼拉最大的沙龙。这是2003年亚太地区奥林匹克发型大赛,参赛者正聚集在这里一展风采。

发型奥林匹克协调人美发设计师菲律宾人里基。瑞耶说,竞赛对艺术家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艺术家必须不断地竞赛,如果他不这样做,他的艺术灵感就会枯竭。所以他得去学习,得去竞赛,才能使他一直跟上新的时尚,客户才会从中受益。”

在从黑色的帷幕转到赛台上展示自己前,来自18个国家的美发师,模特与助手们在匆忙之中争夺着染发剂、假婕毛与卷发钳。

这项比赛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7届。

中国选手金红说,这些发式不会在街上的美发师那里得到。但金红把美发比赛与花样滑冰相提并论,她说:“这是有关使艺术完美,使自己成为最出色的事情。”

美发比赛分为团体与个人几个项目,包括男女老年与青年发型设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