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试制成功首例肝炎快速测试法

【新唐人】澳大利亚科学家成功地研制出了世界上首例肝炎快速测试法,在采取病人血样的几分钟后就可得到测试结果。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科学家成功地试制了世界上首例肝炎快速测试法。这一试验法简单易行,可以在采取病人血样几钟后就得到测试结果。而以前要等待48小时才能看到结果。

快速测试法对A性和E性肝炎的测试准确率可达98%。E性肝炎多见于发展中国家如尼泊尔,印度和中国等饮水卫生较差的地方。迄今为止,E性肝炎的发病原因不详,死亡率很高。对怀孕妇女尤其危险。所以,提供简易快速的测试方法将大大提高对肝炎的诊断率。

领导这项实验的本奈特研究院是澳大利亚的一个非盈利性的医学研究机构,专门研究第三世界的公共卫生问题。研究室负责人大卫.安德森博士说肝炎快速测试法花费了近十年的研究。在技术上,是根据北京医学院宋伟教授的最初设想。他的学生范莉女士于1993年来到澳大利亚,从事这项研究,是这项成果的主要研究人员。

安德森博士说,这项研究成果已经被澳大利亚的一家公司看好,试 剂将于明年1月投入生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