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10人食物中毒死亡

【新唐人】中国湖北省,发生与鼠药有关的食物中毒事件。10人在参加葬礼聚餐后,食物中毒而死亡。

中国湖北省有10人因食用被鼠药污染的食物中毒而死。

星期二(10月21日),在湖北利川市附近的华平村,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人们为举行葬礼而聚餐,但在吃了那些家中自制的食物后,有多人中毒,目前仍有23人在医院。

医院工作人员说,其中三人中毒情形严重,现正在恢复之中,其他人将很快出院。

当地警察表示,嫌疑犯是一个对举办葬礼午餐的主人怀恨的村民。

星期四(10月23 日) ,来自公共健康部的专家,参观了中毒现场。调查显示,毒药是同样品牌的毒鼠强,与去年9月发生在南京的中毒事件中所使用的相同。那次是一个商人出于嫉妒,在竞争对手食品摊上的早餐中下毒,结果造成42人死亡。

中国毒物管制中心认为,因毒鼠强含有损害神经系统的有毒物质,已在1991年被取缔。

中毒症状包括头晕, 呕吐,口吐白沫,失去知觉,甚至死亡。

因食物中毒而死亡,在中国时有发生。有些餐馆使用廉价的工业盐代替超级市场的食用盐而导致食物中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