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首届佛文化展览”

【新唐人】由澳洲中华文化中心举办的“首届佛文化展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市政厅举行。

10月18日下午,由澳洲中华文化中心举办的“首届佛文化展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市政厅举办。澳洲联邦移民多元文化部维多利亚总局长John Williams主持了开幕仪式。

他说,当今社会,佛教与其说是宗教的,不如说是文化的,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当你走遍澳洲,你就会看到华人为澳洲,为澳洲的生活方式,为澳洲经济等各方面所做的贡献。华人为澳洲社会带来的,远远不止是美味佳肴的唐人餐馆,更重要的是悠久而古老的历史和丰富的传统文化。我们在澳洲真的很幸运。”

本次展出的是澳洲中华文化中心荣誉委员黎再鸣先生手书的长篇佛经“金刚经”及其收藏的佛像、佛教图画、微雕等佛文化珍品。这些作品由大陆资深艺术家创作,黎再鸣先生题词。

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展出这些佛文化收藏品的目的,是希望现代人对佛学的实质有真正的认识。他说,身为教授、高级工程师,对于佛学他一直是秉持着科学的态度去研究。“凡是一些科学家到了晚年,为什么都信了宗教?因为没有办法解释宇宙,掌握的高深科学越多,越感到宇宙是不可知的,而当你接触到佛学后,你会感到,他里面有很多东西是很科学的。”

新唐人记者吕萌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