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首屆佛文化展覽”

【新唐人】由澳洲中華文化中心舉辦的“首屆佛文化展覽”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市政廳舉行。

10月18日下午,由澳洲中華文化中心舉辦的“首屆佛文化展覽”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市政廳舉辦。澳洲聯邦移民多元文化部維多利亞總局長John Williams主持了開幕儀式。

他說,當今社會,佛教与其說是宗教的,不如說是文化的,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當你走遍澳洲,你就會看到華人為澳洲,為澳洲的生活方式,為澳洲經濟等各方面所做的貢獻。華人為澳洲社會帶來的,遠遠不止是美味佳肴的唐人餐館,更重要的是悠久而古老的歷史和丰富的傳統文化。我們在澳洲真的很幸運。”

本次展出的是澳洲中華文化中心榮譽委員黎再鳴先生手書的長篇佛經“金剛經”及其收藏的佛像、佛教圖畫、微雕等佛文化珍品。這些作品由大陸資深藝術家創作,黎再鳴先生題詞。

黎先生在接受采訪時表示,此次展出這些佛文化收藏品的目的,是希望現代人對佛學的實質有真正的認識。他說,身為教授、高級工程師,對于佛學他一直是秉持著科學的態度去研究。“凡是一些科學家到了晚年,為什么都信了宗教?因為沒有辦法解釋宇宙,掌握的高深科學越多,越感到宇宙是不可知的,而當你接触到佛學后,你會感到,他里面有很多東西是很科學的。”

新唐人記者呂萌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