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陈水扁返乡采菱角

【新唐人】官田菱角节期间,台湾民选总统陈水扁返乡采菱角,邀请大家品尝菱角、欣赏故乡的田园风光。

阿里山脉西,乌山岭下,有个民风淳朴的小镇-官田乡。这里山清水秀,地灵人杰,是台湾第一位平民总统-阿扁的故乡。

在台湾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下,阿扁总统虽然出身贫苦佃农家庭,却可以成为民选总统,这是台湾民主发展的里程碑。

今天,阿扁总统返乡邀请大家来参加官田菱角节,他说:‘今天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向大家推荐官田的菱角,不管是品质或者是产量、全都是全国第一名。’菱角是水生植物果实,口味甘甜,盛产于秋天,官田是全台最大的产地。

今天的活动还包括菱乡之美、民俗技艺展、采红菱与菱角口哨制作等,让民众深入体验菱农生活与菱角生态。台南县官田村村长林春茂说:‘官田的地质非常适合栽培菱角,所以生产出来都比其它地区更Q、较香、较好吃。’

官田又称菱角故乡,在夕阳余晖中,波光粼粼的官田乡菱角田,更显水乡柔情。

这是新唐人记者 勇志 素真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