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乃文医师在马来西亚举行讲座会

【新唐人】新唐人“认识中医”节目主持人胡乃文医师受邀到马来西亚新山和吉隆坡两地举办两场中医讲座会,让出席者对人体疾病有了新的认识。

这次讲座会的主题是“一念之善,远离疾病”。胡乃文医师早年西方医学教育,到后来却成了中医师,对中西医学都有广博的认识。在座谈会上,胡医师以现代医学和古老的中国传统医学两个角度,为出席者讲解人体免疫力和去病健身的课题。

在讲座会上,胡医师以几项科学实例和几本古代的中医巨著的内容为例子,证明了人类寿命、健康与道德的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这样的见解让出席者对人体健康有了不同以往的了解。

胡医师谈说:“所以古时候的人他说:生病的原因就是道德稍衰,邪气时至。所以呢,道德应该是包括了以善为基础的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善。而善以外呢,还有真。”

出席者在交流时间也踊跃发问问题,有的更在会后与胡医师进一步交流。

一直以来人们只注重医药治病,原来人的思想对健康也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这是新唐人记者谢岫芳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