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众聚集湄公河观火球奇景

【新唐人】是火龙吐珠还是热空气作用?在守夏节即将进入尾声的这个时候,数十万名的泰国民众聚集在湄公河岸,一同欣赏着这看似是自然升空的神秘火球。

每年的这个时候,沿着湄公河岸,总会吸引着许多民众来此观赏日落之景。夕阳的确很美丽,但是真正吸引人的景象却是在天色全黑之后才开始登场。不一会儿,小小的火球立刻从湄公河里冒射出来。

每年的这个时候—也就是守夏节结束前,这样的奇景都会发生。人们争论著造成这些火球奇景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已经超过一个世纪了。泰国人相信这些火球是蛇神纳卡Naga为了庆祝佛陀在守夏节降临世间而发射至天空的。

不同意这种说法的人则是认为,这些火球发射是人为的,很可能是有人从河的对岸,也就是邻国老挝那儿发射出来的。科学家们表示,这些火球可能是由于湄公河水面的沼气和空气中的氧气结合,所产生的一种化学反应;但是科学家们对于为什么火球发射的奇景总是在每年的这个时间发生,却无法提出解释。

先不论这个现象发生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每年的这个时候,它吸引了至少有40万人到当地欣赏这个奇景。建议您,无论您认为火球发射升空的原因是什么 ,最好都别对当地人说他们的火球神话是假的。一位泰国男子说﹔“如果你不相信,请不要污蔑我们这儿所相信的,它是个令人可敬的传奇,这个地区所有的人都相信。”

是人为的还是自然现象?神迹还是骗局?这个争议在短期之内都不太可能会解决,但是对大部分到这里的观光客而言,光是这个奇景和伴随着为它所举行的庆祝活动,就已经很足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