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掀起世界杯橄榄球赛高潮

【新唐人】随着富有传奇色彩的威廉· 伟浦· 艾律斯(William Webb Ellis)橄榄球奖杯的到来,悉尼掀起了世界杯橄榄球热。

橄榄球世界杯于星期四(10月2日)运达澳大利亚,此次欢迎仪式采用了欢迎流行歌星和国家元首的方式进行,威尔士橄榄球队与鲨鱼在悉尼水族馆游泳。

在整个悉尼机场的欢迎盛会中随处可见电视媒体人员,摄影师和记者。

国际橄榄球协会(IRB)总裁席德· 米勒(Syd Millar)将奖杯从海关带进,之后,将由警察护送开始环澳促销之旅。

在10月10日澳大利亚与阿根廷对阵的世界杯开幕式上,镀金的银制奖杯将重返悉尼,之后将颁发给冠军队的队长。

由国际足球协会授权,奖杯用威廉· 伟浦· 艾律斯的名字命名,威廉· 伟浦· 艾律斯是英格兰Rugby足球学校的一位学生。

橄榄球运动始于公元一八二三年。在英格兰中部﹐有一个地名叫“RUGBY镇”﹐在这镇内有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就是“RUGBY SCHOOL”。当时在欧洲﹐英国等地﹐足球运动很风盛﹐对抗比赛激烈。一八二三年﹐RUGBY SCHOOL校内足球对抗赛中﹐有一名球员威廉· 伟浦· 艾律斯(WILLIAM,WEBB,ELLIS)因求胜心切﹐以双手抱住球﹐跑进球门内。受此启发,RUGBY 学校的学生就开始用手打足球,后来演变成中国人称作的橄榄球。

目前只有三个国家赢得金杯,澳洲分别于1991及1999年获得;新西兰于1987年赢得奖杯;而南非则于1995年获得。如果澳洲于2003年赛事中能获胜,奖杯则永远归他们保存,以当作对三次夺杯的奖励,并为未来赛事取得复赛的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