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权婚礼喜气洋洋总统证婚祝福

【新唐人】台湾高雄举行了一场蕴涵着尊重与包容精神的“人权婚礼”,由总统陈水扁担任证婚人,陈总统特别以“尊重、包容、欣赏、分享”勉励新人要“惜情、惜福、惜缘”共同打造人权家庭的远景。

第五届人权婚礼,今天在台湾高雄餐旅学院举行。在伴郎、伴娘的带领之下,18对在教育界服务的新人缓缓步向红毯,接受总统陈水扁的证婚,陈总统宣读新人的责任与誓言,还对新人做了叮咛。

总统陈水扁说:在未来的生活中,若有意见相左的时候,记得要从倾听出发, 爱其所同,敬其所异。人权教育基金会执行长说明人权不是纯政治的,而是生活的、家庭的、社会的。

人权教育基金会执行长 周碧瑟说:那这个人权婚礼呢,主要是尊重包容不只是在夫妻之间,而且也是包括对上一代、对下一代。

新人们在人权版结婚证书上盖上印章,交换戒指信物,在众人的祝福下,完成终身大事,共同许下一个人权的未来。一对新人与我们分享他们的喜悦。

新人 周昆炫、郭美婷说:我觉得我们是全天下全世界最幸福的一对新人。

相信这十八对新人如果能在往后,将尊重与包容精神落实在婚姻生活当中,一定会更加幸福美满,我们祝福这十八对新人,祝福他们白头偕老、永浴爱河。

陈总统也希望,藉由人权婚礼的举行,能为二十一世纪的台湾,播下人权社会的种子。

新唐人记者 陈麒文、李涓榕 在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