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华夏文化与推动观光台中市举行祭孔大典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在台湾各地举行,位于台湾中部的台中孔庙遵循古礼,举行了最完整的祭孔仪式与八佾舞表演。

台中市政府为了传承华夏文化,教师节当天在台中市孔庙举行祭孔大典,并由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担任正献官。

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说﹔祭孔的典礼她是一个传统文化,那今年刚好是逢孔子诞辰2553岁。孔庙是我们华夏文化中非常重要的文化传统,所以我们也一直在思考孔庙的定位,不只是一个祭拜的场所,也是一个观光的景点。

除了祭孔大典吸引民众观赏外,萧家旗更希望将台中孔庙打造成观光景点,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了解孔子的故事、孔庙的建筑之美,而针对外国观光客的需求,萧副市长也提出未来的计划。

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旗说﹔我们看到外国人,不管是在祭孔典礼或是平常时间,他们到台湾来的时候,都会来到孔庙来参拜,也来看看孔庙典礼的进行或是孔庙建筑之美,我想对外国人来讲,应该是有吸引力的场所,所以我们正在想规划成新的文化景点,我们期待外国人来的时候,我们这边会有人来接待,会有人来讲解,希望把孔庙跟孔子的故事介绍给外国人知道,是一个活的历史故事,而不只是9月28号祭拜的典礼。

活动在上午十点掀起另一波高潮,两千多位民众在参观孔庙、领取智慧毛的同时,也来到大成殿前祭拜孔子,反映出孔子精神溶于现代生活的表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台湾台中孔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